研究成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专利

多钼酸杂化化合物及制法与应用

王崇臣、张艳秋

申请号:201510191889.0 申请日期:2015.04.21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选择性吸附性能的多钼酸杂化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多钼酸杂化化合物晶胞的不对称单元的化学通式为:(C5H7N2)4[Mo8O26],该单元中包括一个离散的(Mo8O26)4-阴离子和4个质子化的4-氨基吡啶。将四水合钼酸铵和4-氨基吡啶作为原料,氯化镉作为催化剂,混合后经过水热反应,制得所述多钼酸杂化化合物。本发明所述多钼酸杂化化合物对染料的吸附能力强,对亚甲基蓝的最大吸附量可达916 mg/g,远远大于其他文献中报道的吸附剂的最大吸附量,本发明所述多钼酸化合物对带正电荷的染料具有优先吸附的能力,能实现对混合染料的吸附分离,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很好的可再生性,可多次循环利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