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课题组举办烟台大学邢荣莲教授线上学术交流

课题组举办烟台大学邢荣莲教授线上学术交流

2022617日,应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崇臣教授邀请,烟台大学邢荣莲教授为课题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基于水产养殖生态系统的藻类生物环境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得到了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邢荣莲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藻类的概念和分类,藻类与环境的关系、藻类生物环境技术的成果和挑战。团队结合生物工程和材料工程,以资源合理利用和规模培养为目标,在藻类的防治及其在环境技术中的应用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课题组博士生楚弘宇就MOFs基材料除藻的主要途径与邢荣莲教授进行了交流,简要介绍了不同种类的MOFs基材料除藻的机质及优势,并提出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课题组的师生与邢荣莲教授进行了MOFs基材料除藻相关问题的讨论。邢荣莲教授就除藻的评价指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整场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学生们开阔了学术视野,对藻类的防治及环境技术应用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整理了MOFs环境修复科研工作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邢荣莲,烟台大学教授,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教授,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宁波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兼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驻烟高校首批科创人才顾问。研究方向生物资源与环境工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1项、市级2项、企业委托及其他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批9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