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王崇臣教授当选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副秘书长

2022年3月30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鉴于当前疫情极其特殊的防控形势,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本次会议设立北京主会场、西安分会场、武汉分会场及成都分会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教授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李元元院士、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李光宪教授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增志教授主持。本次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及学会领导班子。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及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进行了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180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9人。

随后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2人、副理事长12人、理事会党委委员9人。考虑到对我们这样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大学会来说,常务理事名额严重不足,特增设特邀常务理事。

新当选理事长提名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1人、委任第八届理事会法人代表1人、新当选秘书长提名选举产生了副秘书长8人。在同期举行的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1人、副监事长2人。

王崇臣教授当选为理事、副秘书长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