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王崇臣教授被《材料导报》聘为第八届编辑委员会委员



《材料导报》(MR, Materials Reports, Cailiao Daobao1987年创刊,由重庆西南信息有限公司(原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主管、主办,是综述论文与研究论文兼顾,理论指导与工程实践并重,拥有广泛读者群,在国内材料界有很高知名度的学术期刊,现任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材料导报》(MR)目前是半月刊,主要报道材料科学的国家发展规划、最新研究进展及产业化应用现状,以及材料科学中最新的具有原创性、新颖性的实验研究成果及理论方法。

《材料导报》(MR)目前被EI、CSCD、Scopus等国内外多个重要数据库收录,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期刊荣誉,在国内材料界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2013—2022年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材料导报》的综合评价总分已连续11年位居材料科学综合类期刊首位。

《材料导报》编辑部近年来在论文投稿量大幅增长的形势下,不断提升文章刊用标准,拒稿率逐年递增。同时积极吸纳学界专家担任同行评议审稿人,有力地保障了期刊的高水准。目前已形成一支以两院院士、“973”“863”首席科学家、“杰青”、“长江学者”、“千人计划”、“百人计划”等为主的编委会队伍,并建立了超过1500人的审稿专家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