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王浩博士应邀来我课题组做学术交流

    2017年5月4日,正值国际青年节之际,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王浩博士应邀来我课题组作题为“基于生物质配体构筑多功能材料”的学术讲座。王博士的讲座围绕着MOFs的研究背景、荧光材料的构筑、手性材料的构筑、多孔材料的构筑和药物缓释研究这几方面展开。

    讲座中王博士不仅旁征博引,围绕相关主题介绍了许多大牛的工作,更是详略得当地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研究成果,如围绕生物质配体利用稀土金属构筑有荧光性能的MOFs,构筑纯手性化合物和内消旋材料,给多孔三维结构“加盖”形成晶体胶囊,以茶碱为有机配体构筑MOFs从而实现药物缓释。不仅开拓了我们的研究视野,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就王博士的讲座,与会老师和研究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王博士逐一认真解答。

    讲座最后由王崇臣教授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王博士在百忙之中前来我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带领我们回顾了MOFs的发展过程,了解相关经典人物,结合自己的工作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其中富含着王博士的知识结晶和哲学思想,也希望今后两课题组能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多做交流!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