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课题组举办太原科技大学赵旭东教授在线学术报告会

课题组举办太原科技大学赵旭东教授在线学术报告会

2020级硕士研究生任雪莹供稿

为拓宽师生的研究视野与思路课题组202121邀请太原科技大学赵旭东教授做了题为MOF材料在荧光传感及吸附分离领域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赵老师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主要从以下三个部分进行介绍:(1)“负载-解离”型荧光探针的设计;(2)有机物吸附与分离;(3)金属吸附与分离。

赵老师从几种不同“负载-解离”型荧光探针的设计原理以及一些常规荧光探针的制备方法入手,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染料、CAP等有机物的分离与吸附的研究内容,以及MOF在资源回收与土壤修复方面的作用。最后提出了MOF作为吸附剂的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赵老师耐心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王崇臣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对赵旭东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报告人简介:赵旭东,太原科技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MOF材料制备及其在吸附分离与荧光传感等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在Chem. Eng. J., Chin. J. Chem., J. Colloid Interface Sci., J. Mater. Sci.等期刊发表约30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