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课题组举办南京理工大学王超海博士在线学术报告会

课题组举办南京理工大学王超海博士在线学术报告会

本文供稿:唐翅珧(2020级硕士研究生)

为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学术交流,课题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王超海老师在线上举办了一场题为“MOF基宏观组装体的构筑及对微污染物的高效去除”的精彩报告。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王超海老师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从研究背景到研究设想,围绕着最新的MOF基宏观组装体构筑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超海老师及其所在课题组应用静电纺丝、限域热解和冷冻干燥技术制备了MOFs纤维薄膜、中空碳纤维薄膜和碳凝胶,揭示了MOFs基宏观功能材料的形成机制。同时,揭示了吸附、催化与宏观性能的关联,为MOFs材料的水处理工程实践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就自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感受同王超海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报告十分精彩,让课题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最后,王崇臣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对王超海老师带来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对王超海老师本次的学术交流表示“相见恨晚”,提出了加强课题组组间交流的建议,感谢了学校对课题组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报告人简介:王超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博士后(合作导师:李健生教授),致力于MOFs基功能材料的设计、宏观组装及其在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中的应用;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Cell Press)、环境科学学报、SmallJ. Hazard. Mater.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引1700余次(Web of Science),授权发明专利2件。先后获得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基金会第十六届青年博士生人才奖学金、南京大学紫金全兴环保基金会奖学金、第十四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等荣誉。2020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担任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青年编委 (Early Career Advisory Board)Frontiers in Chemistry期刊Topic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