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王崇臣教授应邀参加第七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

       第七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近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著名科学家、工程师及企业家120余人共同参与。

      本届亚洲先进材料学术大会设两个分会场。会议期间有3个大会报告、12个主题报告、17个邀请报告、12个口头报告先后进行,同时70余篇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以海报形式呈现给参会者。本次会议研讨交流内容涵盖多孔材料、能源材料、智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多个材料学领域。

      亚洲先进材料学术会议(ASAM)是先进材料科学领域中重要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该会议是由亚洲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者们于2007年共同发起的。会议宗旨是为世界各国从事先进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及相关科技工作者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共同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促进提高先进材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王崇臣受邀做了题为“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nd their composites: potential applications in wastewater treatment”的邀请报告,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