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王崇臣教授参加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报告会(化学学科)

    9月20日,“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暨第22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启动仪式”于北京师范大学召开。这是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首次推出该系列报告会,从北京学者2014-2018年发表在国内外期刊上的近9万篇论文中,遴选出100篇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聚焦基础化学、应用化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5个领域。

    9月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报告会聚焦化学学科,有10位入选者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主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马林、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郑国民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玉良、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陈玲、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开存、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潘悦等知名院士专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张强、王定胜,北京大学的郭雪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陈春英,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的侯剑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立东,北京化工大学的孔晓明,北京师范大学的薄志山、闫东鹏以及北京建筑大学的王崇臣等10位化学学科入选者围绕自己的论文和科研做了报告,内容包含锂电池负极材料、单分子电子器件、纳米医药、光伏器件、金属纳米催化、磷光材料等方向,涵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医药、能源化学等多个领域。

    在每位入选者报告结束的提问环节,院士专家们都积极带头发问,针对这些优秀的科研成果进行系列“发难”,提出产业化情况?是否有用?研究方向道路是否正确?等问题,对每位报告人的研究细节也进行了提问。在院士们的提问带动下,现场互动活跃,形成“科研成果”与“落地应用”之间的激烈碰撞。各院士专家的发问与点评,让报告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题组硕士生(2018年已毕业)王茀学同学为一作的论文(F.-X. Wang, X.-H. Yi, C.-C. Wang*, J.-G Deng*. Photocatalytic Cr(VI) reduction and organic pollutants degradation in a stable 2D coordination polymer, 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 2017, 38 (12): 2141-2149.)被评为“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CSCD数据)。王崇臣教授受邀到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参加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报告会(化学学科)报告会,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指导。同时,王崇臣教授还接受了北京科协频道的采访,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