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课题组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19年8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NCEC2019)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并举办环保设备与分析仪器展览、学术论文报展、研究生专题报告会、主编见面会等学术活动。

王崇臣教授带领课题组赵晨老师、博士生衣晓虹及硕士生王朝阳、庞达和李玉璇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王崇臣教授在环境光催化会场做了题为“MOFs基光催化剂在模拟太阳光下还原Cr(VI):Z-scheme光催化体系构建与性能”的邀请报告。

王朝阳和庞达同学在污染物检测技术论坛和汞砷锑的环境化学论坛上分别做了“一种新的铕金属有机骨架用于高效选择性检测环境中的对氨基苯胂酸”和“金属有机骨架BUC-17高效吸附去除水中的砷污染物”的口头报告。

李玉璇同学在环境光催化分会场做了“以棒状ZIF-L为模板多孔管状ZnS的制备及光催化还原Cr(VI)和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展报报告。

   本次会议的举行正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大会注册代表超过7573名,收到论文摘要4486篇,设立了大会报告7个、分会场68个,是历史上环境化学领域规模最大、专家学者最多的一次盛会。NMTer师生的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受到了许多学者的关注,扩大了课题组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