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8中国材料大会

712-16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中国材料大会在厦门召开。包括20多位院士专家在内的约60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了这一全国材料界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中国材料大会2018暨厦门国际材料周”活动。大会展示了当前材料界中国乃至全球最高水平和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并使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建立更广泛的联系。这是我市持续引进高端会展活动,推动会展业走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又一次实效性行动。

课题组王崇臣教授在环境工程材料分会场做题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在水处理中的潜在应用:光控吸附、抗菌及嗅味控制”的特邀报告(Keynote),在光催化材料分会场做题为“新兴光催化剂金属-有机骨架用于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和还原Cr(VI)”的口头报告。同时,王崇臣教授还主持了713日环境工程材料分会场的学术报告。

课题组研究生宋晓旭同学和徐雪艳同学在环境工程材料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水稳定的多钼酸化合物用于高灵敏度荧光检测及高效吸附重金属Pb2+”和“具光敏性的 UiO-66-NH2/Ag3PO4金属有机骨架-纳米颗粒复合材料对磺胺甲基噁唑的吸附-脱附性能研究”口头报告。衣晓虹同学在光催化材料分会场做了题为“两种新型 2D 双功能 Cd/Co MOFs 的高效光催化还原 Cr(Ⅵ)及降解有机污染物性能研究”的口头报告。

在会期间,王崇臣教授和研究生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