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王雅君老师来我课题组作题为《高效光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学术交流

       2017年4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王雅君老师应邀来我课题组作题为“高效光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王老师指出光催化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活性差、量子效率低、能效低、只能利用紫外光、稳定性差,光腐蚀现象严重这些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其工作主要从表面杂化和构筑特定结构这两个方面展开。

    在表面杂化方面,主要讲了将C3N4、石墨烯和聚苯胺掺杂入ZnO中,通过加速电子和空穴的分离提高ZnO的光催化能力,降低光腐蚀性以及将CdS修饰到碳纳米管的内壁,从而达到聚集和光催化降解有机物的效果。在构筑特定结构这方面,主要讲了构建纳米阵列来实现更好的光催化效果。与会老师和同学在听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讲座的尾声,王崇臣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王老师支持我们的工作,远道而来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在表面杂化和构筑特殊结构两方面提供了大量信息。希望在座同学认真体会王老师的工作,有目标地认真研读相关论文,找寻交叉点,争取有机会进行合作。最后再次感谢王雅君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